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6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徐勇同志主持。

会上,徐勇同志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培训研讨班召开总体情况,并传达了局领导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吴登定同志从地调局与地质工作的历史、中国地质调查事业的现状、新时代的中国地质事业、地质科技创新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当前需要高度关注的九项重点工作等7个方面,传达了培训研讨班上精神。薛迎喜同志传达了王研副局长、李金发副局长、李朋德副局长、王昆副局长、严光生总工程师等局领导讲话主要精神,重点传达局领导在科技创新专题和信息化建设专题的讲话内容。

徐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研讨班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期、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制度改革特别是支撑自然资源统一综合管理的关键节点、国内外地质工作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进一步解放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对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他指出,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精神新要求学深悟透,切实转化为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办公室负责收集相关会议材料、多媒体等上传至内网,供大家学习参考;各处室、各党支部要组织深入学习讨论,并以处室和党支部为单位,提交学习讨论情况;全体职工要结合本职岗位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并学以致用;人事教育处负责,把本次会议内容作为新进职工培训的必学内容;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撰写学习思考和体会;未参加本次学习研讨的同志,必须要进行补课学习。二是深入思考研究。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地质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特别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对新时代地质事业提出了新问题,地质事业转型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新形势下,针对地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我们要加强在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地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思考研究,提出新对策,解决新问题,切实发挥“参谋、支撑、服务”作用。三是务必全面做好对部、局的业务支撑工作,不打折扣。四是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加强能力建设。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反映出中心一定程度上存在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请全体职工高度重视,逐一整改,如存在严重违规的情况,要严肃处理。要求每位职工对中心各项制度要求了熟于心,管理处(室)严格把关,通过整改,规范管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五是全力推进“两重一主”工作,尤其是“两重”工作。各处室要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和分解表,认真梳理,有力推进,确保“两重一主”工作全面完成。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导向,严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强化源头防控,加强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确保安全、稳定、保密、廉政不出问题。

中心领导、副总和纪委副书记以及全体干部职工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