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勘查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来源:矿产政策研究室 作者:马骋 发布时间:2018-10-09

为指导地勘单位及企业践行绿色理念,全面推进我国绿色勘查工作,今年3月起,按照自然资源部勘查司的要求,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在总结提升我国绿色勘查模式及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等前期工作基础上,与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牵头起草了《绿色勘查指南》团体标准。该指南日前已由中国矿业联合会正式发布(T/CMAS 0001-2018),中国矿业报全文刊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转发各地在开展绿色勘查工作时参考(自然资办函[2018]1259号)。

《绿色勘查指南》规定了开展绿色勘查的基本原则和基本要求、施工作业管理、勘查工作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恢复治理、和谐勘查,以及绿色勘查的其他有关规范内容。该标准主要适用于矿产勘查工作中的绿色实践活动。

下一步部勘查指导中心将在地质勘查管理司的指导下,牵头开展绿色勘查行业标准制定工作。

 

附件:绿色勘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