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强化高压线意识 红线意识 底线意识

发布时间:2018-09-26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再次清晰地画出了一条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结合《条例》的学习、贯彻和执行,经发展中心党委同意,919日,中心纪委邀请局监察审计室巡视办副主任马伯永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大家。在家的中心领导和在职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

 

马伯永同志分析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结合局系统近年来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揭露问题、剖析根源,对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提出了对策和建议。马伯永同志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阐释、思想教育,又有反面典型、原因剖析,与会同志感到既接受了警示提醒、更强化了廉政意识,对今后更好地做到廉洁从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心纪委要求全体职工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让铁的纪律和规矩真正转化为自身的自觉习惯和行为遵循。同时,向全体职工发出了“中秋”、“国庆”廉政提醒,要求节日期间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收的东西不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继续过一个廉洁、祥和、平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