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一行到发展研究中心交流访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7日,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副主任吴新年一行7人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副主任吴登定,办公室、科技处、战略与情报研究室、海洋地质研究室和大数据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吴登定副主任介绍了发展研究中心的基本架构、重点工作内容和业务布局等情况,周平同志和高振记同志分别介绍了战略研究和“地质云”建设及应用的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效。大家就相互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一是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战略与情报研究的交流合作;二是依托发展研究中心的数据资料优势和兰州情报中心的知识发现和文本挖掘优势,开展情报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合作;三是拓宽合作空间,在资源环境科学领域智库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