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 领会新精神 起航新时代

—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和“政治思想建设年”工作安排,中心627日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全体党员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应邀出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副巡视员穆华伟,原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兰平和,地调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建明等出席。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

中国共产党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发展中心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会上,中心8个党支部的在职党员代表和6位离休老党员代表做了“入党初心”表白,回忆当初为何而启程。在职党员的入党初心,有的源于对革命烈士的崇敬,有的源于对战友默默坚守和牺牲的感动,有的源于父亲的谆谆教诲与上行下效……他们将如何与党结缘的历程娓娓道来,掷地有声,展现了新时代中心年轻党员的良好风貌。离退休党员代表有的经历过抗日战争,有的经历过解放战争,有的伴随新中国一起成长,他们的入党初心,沉淀着历史的厚重,映射着新时代的美好,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由张海啟书记领誓。庄严仪式唤醒入党初心,字字珠玑铭记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会议室久久回荡,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入党誓词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表示,下一步,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要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地质调查业务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支撑地质调查中心工作创造新业绩。要紧紧围绕职责定位,结合“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大调研”活动,梳理新形势下发展中心工作定位和业务布局,全面提升参谋、支撑、服务的能力,加快实现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在深化地质调查工作改革的重要时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为地质调查事业的改革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