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微型消防站应急演练

来源:人事教育处(安全生产管理处、局生产安全技术中心) 作者:袁俊蓉 发布时间:2018-06-28

为检验微型消防站消灭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根据 局《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在办公楼6楼展览室,组织开展火灾初期灭火应急预案演练。局办公室施俊法主任、总工室徐学义主任、人事教育部赵奇主任、王兆国助理、张阳明处长及装备部派人员;发展中心徐勇主任、龙宝林副主任、中心部分职工、义务消防员、中控室人员、地方友邻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6楼展览室火灾报警系统探测到火灾信号并发出火灾报警为假设警情。中控室工作人员接到烟感报警后,迅速赶往火灾报警点进行核实,在确认火灾后,立即向安全保卫主管报告,同时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利用楼道内消火栓,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迅速控制火势。通过演练,有效提升初期灭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