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英文)》(《China Geology》)创刊发行

来源:期刊编辑室 作者:杨艳 发布时间:2018-06-08

当前,全球地质工作处于重大变革期,传统地质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地质工作的基础理论从传统的地质科学向地球系统科学转变,地质工作的服务领域从传统的矿产资源向多门类自然资源转变。为进一步丰富基础地质理论,让地质工作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地球生态保护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经过近两年的筹备,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科学院共同主办的学术期刊《中国地质(英文)》2018年第1期(创刊号)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地质(英文)》期刊旨在围绕地球多圈层交互作用调查研究、能源和其他重要矿产资源调查评价、水文地质与水资源调查评价、山水林田湖草综合调查评价与生态保护修复、海洋地质调查、重要经济区与城市地质调查评价、国际地质合作研究等方面,与世界各国同行交流地质科学研究新问题和地质调查新发现,传播地质新理念,共同探讨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背景下,地质工作如何保持先行者的形象,持续高效地支撑全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

《中国地质(英文)》期刊将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创新发现的优势,设立原创性学术论文、综述性学术论文、最新研究进展、地质界简讯与新闻等四大栏目,重点刊发在解决重大资源环境和基础地质问题过程中前瞻性、引领性、颠覆性学术成果;重点刊发基础性、综合性、专题性综述性成果;重点刊发最新发现和最新地质调查数据等优秀成果。

《中国地质(英文)》期刊将组建具有国际视野及影响力的编委会,严格把关内容质量,秉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全力将期刊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国际知名、国内权威,具有综合性、创新性、权威性的地质科学期刊”。

目前,期刊官方网站(http://chinageology.cgs.cn)已同步开通上线,网站嵌入ScholarOne全球顶尖同行评审及投稿系统、XML排版与网刊发布系统,创建了国际化交流与共享平台。所有在线稿件均可即时发布并开放获取免费下载,敬请关注浏览。期刊还将与全球最大出版平台之一Elsevier-Science Direct合作全球推广,全文在线OA发布,以提高期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中国地质(英文)》创刊号封面

《中国地质(英文)》创刊号封面

 

《中国地质(英文)》网站(httpchinageology.cgs.cn)

《中国地质(英文)》网站(httpchinageology.cgs.cn)

 

《中国地质(英文)》网站二维码,敬请关注

《中国地质(英文)》网站二维码,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