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与延庆张山营镇开展城乡共建青年参观交流活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2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展研究中心于5月10日与城乡共建单位延庆张山营镇开展青年参观交流活动,活动以“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为主题,张山营镇大学生村官与中心青年共30余人参加。

大家一同参观中国地质博物馆,博物馆调派金牌讲解员为大学生村官和中心青年讲解。当看到宝石、玉石等一批国宝级珍品,看到巨型山东龙、中华龙鸟化石,看到珍贵的古人类化石,看到罕见的蓝铜矿、雄黄、辉锑矿、萤石方解石晶簇等中国特色矿物标本,大学生村官无不驻足凝望,不时询问地学知识,与中心青年边参观边交流。他们还参观了全国地质资料馆,中心青年为他们讲解地质科学相关知识,展示珍贵地质资料,并赠送精美地质科普卡片。

发展研究中心于2008年与张山营镇结成共建对子,多年以来,本着丰富内容、提高质量、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互访互助、项目支持、赠送图书电脑、签订“共建责任书”等形式,持续开展城乡共建活动,不断深化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创建美丽农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