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城市地质业务培训研讨班在蓉举办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于德福 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9日~12日,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一期城市地质业务培训研讨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培训班贯彻绿色发展、资源综合调查、地球系统科学等理念,设计了政策理论、典型经验和新技术方法三个板块,邀请业内顶尖专家采取集中培训、实地考察、交流研讨形式进行了培训。

在政策理论板块,专家重点讲授了如何遵循自然规律提升城市建设的适宜性;如何保护与合理利用城市范围内的优质自然资源,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度;如何有效避让塌陷、断裂等不利因素、提升城市安全性等内容。在典型经验板块,专家分别举例介绍了上海市将地质工作与城市规划、审批、管理各环节深度融合以及江苏省创新城市地质工作成果表达方式的经验。

培训研讨班成员还对成都市天府新区规划馆、雅州路地下综合管廊进行现场考察,并围绕城市地质工作发展方向、制约的问题、组织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培训研讨班旨在着力培养一批城市地质工作骨干力量,建设我国城市地质工作的领军人才、种子选手,培育壮大地质优秀人才储备库。各示范城市相关单位、各省地调院、监测总站、中央管理地勘单位、地调局相关直属单位均派出业务、管理骨干,共200多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