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谋合作 共建促发展

发展研究中心与武汉地调中心座谈共促中阿地学中心建设

来源:全球资源环境研究室 作者:于瑞 发布时间:2018-03-28

2018年3月23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阿拉伯国家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中阿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秘书长谭永杰和宁夏地质调查院院长冯志民等一行5人赴武汉地调中心交流学习,就推进中阿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任刘同良、科学技术处、境外地质室,发展研究中心和宁夏地质调查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依托武汉地调中心,与我中心和宁夏地质局联合建设的中阿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有共同地区(北非地区的国家等)。为此,我中心组队赴武汉了解武汉地调中心在北非等地区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商讨共同推进中阿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建设事宜。双方经过交流商讨就两个业务中心共建共享事宜达成共识:一是双方推荐专家参加对方业务中心的学术委员会;二是两个业务中心联合组织举办有关共同地区的地质矿产学术交流报告,可轮流主办,专业互补,发挥优势,吸引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搭建更大交流平台;三是联合推进共同地区地质矿产国别报告的编写;四是宁夏地质局和发展研究中心要利用宁夏的民族特色和中阿博览会的优势,为西非北非地学合作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支持;同时武汉地调中心在北非地质调查项目实施中,尽可能利用宁夏地质局的业务力量。

交流与研讨

 

参观龙化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