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赴工商银行和浦东新区数据中心交流学习

来源:大数据研究室 作者:王亮 发布时间:2018-03-21

为加快建设“地质云”,推进地质信息化建设,2018年3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带队赴工商银行数据中心(上海)和浦东新区数据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工行数据中心(上海)非常重视此次交流学习,中心主任钱斌和主要技术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谭永杰总工首先介绍“地质云”总体框架和目前推进情况,工行数据中心(上海)钱斌从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布局、上海园区总体情况、生产运行情况、上海同城双园区和数据及信息安全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工行数据中心(上海)建设。期间,还实地考察了数据中心的监控调度中心、模块化智能机房、智能化动环能源调度室等。在上海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张爱平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浦东新区政务云1533建设情况。期间,双方就分布式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共享与管理、信息安全、标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内代表性行业、部门云环境下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与经营,汲取了关于分布式数据中心建设、数据共享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有效做法,对完善“地质云2.0”建设方案有重要意义。

1

工行数据中心(上海)交流会会场
2

工行数据中心(上海)嘉定园区

3

工行数据中心(上海)运行监控中心

4

上海浦东新区交流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