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工会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工会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8-02-11

2月6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工会组织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中心工会2017年工作,审议《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集职工代表提案等。中心职工代表和特邀代表6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耿燕婷作了发展研究中心工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从抓好教育引导、思想引领,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把好工会建设方向;抓好民主监督、提案落实,在加深联系沟通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抓好文化建设、典型引路,在凝聚力量中激发职工岗位建功;抓好精神抚慰、生活帮困,在办实事好事中传递组织关怀温暖;抓好制度规范、队伍培训,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心工会2017年度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与会代表分团讨论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是全面的、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并本着对单位建设和发展负责的精神,对报告提出了两点修改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报了第四届职代会第五次会议上职工代表提案的处理情况,并征集了职工代表提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

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在会议闭幕式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是高效的、务实的,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力量的大会。对职工代表为中心建设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工会依法履职、汇集民主,发挥的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班子将继续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同时,他希望工会能够继续发挥联系广泛、载体丰富、方式灵活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中心2018年工作部署和工作安排,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凝聚思想共识、活跃中心文化、推进民主建设,切实维护单位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