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2-09

27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总结中心2017年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讲话,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从七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2017年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党委、纪委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政治生态环境更加优化,没有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按照部局党组的部署,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面临的形势,会议部署安排了2018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二是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五是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六是依规依纪做好纪律审查工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处室、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张海同志的讲话,把任务和要求弄明白搞清楚;二要做好任务分解。结合讲话精神起草印发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中心各级领导干部(包括项目负责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完成任务的主体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不偏不倚。其他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要把握好前行的政治方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公益性事业单位的意识,所做的一切工作都要经得起检查,所花的每一分公款都要经得起审计,继续共同努力,保持中心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