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通报》刊发的论文荣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称号

来源:期刊编辑室 作者:申亮 发布时间:2017-11-24

“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 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由《地质通报》刊发的南京大学舒良树教授的论文《华南构造演化的基本特征》荣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称号。该论文的被引用频次达129次,在“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中排名并列第9。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2017年度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2-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科技论文。统计全部论文的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的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根据各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以及候选论文数量,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的情况,从中择优选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17年度选出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分属75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56篇,研究所40篇,其他4篇;主要分布于地学、物理学、数学等34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