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钢淬火 明日扬帆起航

发展研究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人教处(安全生产管理处、局生产安全技术中心) 作者:苏志强 发布时间:2017-10-18

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心本部举办,共有66名2017年度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集体谈话、领导授课、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组讨论、表态发言和发放资料等环节。中心领导徐勇、张海啟、谭永杰、马江芬、龙宝林等同志参加了会议。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培训安排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中心领导和全体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上,徐勇主任与大家进行了集体谈话。他指出,处级干部是中心组织管理的中坚力量,肩负着落实中心战略部署和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任,希望大家不辱使命,放手工作,早传佳绩。他还从讲政治,守规矩;抓业务,带队伍;严要求,做表率;讲团结,增合力;敢负责,勇担当等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张海啟书记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为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理解“一岗双责”和如何履行“一岗双责”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作为领导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不能在政治方向上出任何问题。他还从政治责任、落实责任、统筹责任、教育责任、监督责任和管理责任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一岗双责”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并对大家如何履行“一岗双责”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谭永杰总工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中心业务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有关问题。他系统介绍了六大业务领域、七大创新研究方向和业务团队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及需要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一些前瞻性思考。他强调指出,在座的同志要勤思善谋、勇于创新,用创新研究来改造、引领业务工作,提高业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纪委马江芬书记与大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她结合中心实际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廉政责任意识,时刻把廉政责任记在心上;二要切实落实好廉政责任,努力把违纪违规风险降到最低程度;三要严格自律,做正直、干净、担当的表率。培训其间,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被囚车接走的新郎》。

今年,新“三定”方案获批后,发展研究中心立即从优化完善业务结构入手,大力调整和组建相关处室,开展干部选拔聘任工作。9月,中心处室领导干部调整和配备工作全部完成,一批年富力强的专业技术人才和一批青年业务骨干走上处室领导岗位。这次培训正是为新任职干部踏上新征程吹响的“冲锋号”。参训干部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培训,启迪了思维,催生了动力,增强了干劲。同时,也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十分必要,必须要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必须要善学习、多思考、勤积累,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实际工作水平,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处级领导干部;必须要着眼中心业务长远发展大局,抓业务、带队伍、勇创新,努力带领职工完成好中心赋予的各项职责和任务;必须要严于律己,严格要求部属,时刻紧绷廉政安全风险之弦,杜绝各类廉政问题发生。

培训业已圆满结束,培训硕果必将激励和鞭策全体新任职干部,以更加饱满地工作热情和更加振奋地精神状态,自觉投身本职工作,积极贡献聪明才智,出色完成使命任务,为中心全面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