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昆带队到航遥中心对接“地质云”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化建设部 作者:严瑾 发布时间:2017-08-18

2017年8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王昆带领局“地质云”建设团队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对接“地质云”节点建设工作,局网信办副主任、局总工室副主任邢丽霞,局网信办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和“地质云”建设相关技术组人员参加。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任韩子夜、副主任/总工熊盛青、副主任胡尚英、纪委书记许庆丰、副主任申勤和“地质云”节点建设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韩子夜主任汇报了总体情况,熊盛青副主任/总工汇报了“地质云”航遥中心节点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邢丽霞副主任、谭永杰总工及局网信办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地质云的定位、理念、总体架构、“地质云”4+1系统主要功能、网络体系、预期实现功能及“地质云”数据、产品的生产技术要求和进度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对接和讨论。

王昆副局长对航遥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从“地质云”的建设意义、发展方向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地质云”建设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航遥中心的“地质云”建设工作要走在全局各节点建设单位的前列,及时提供相关数据、产品和服务;二是局网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技术指导的作用,要加强与节点建设单位的对接、服务和业务指导,共同推进“地质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