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研副局长一行到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8-18

近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带领局机关8个部室有关领导到发展研究中心,就中心学习贯彻局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两重”工作落实情况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中心主任徐勇、党委书记张海啟、总工程师谭永杰、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龙宝林等领导参加会议,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列席。

徐勇同志汇报了中心学习贯彻局科技创新座谈会议精神和“两重”工作进展情况。谈到,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先后下发通知、汇编有关文件,分层次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结合实际提出要求。正在进行中层干部调整,将开展岗位遴选,建实建强业务团队,完善科技创新规划、制定中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实施细则,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徐勇同志重点汇报了“地质云”建设进展、一流地学刊物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质矿产数据库建设、监管和保障“1+29”个网站运维等4项重中之重工作和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阿地学研究中心建设、《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制等4项重点工作阶段性成果,以及党建、精神文明、管理等工作成效。

张海啟同志汇报了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讲到,中心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扎实开展整治政治生态专项行动,促进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全面向好;强化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为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学习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干部职工“四态”调查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凝聚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王研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发展中心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他指出,中心班子讲政治、顾大局,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党组的指示精神,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基础好,底子厚,人员素质高。班子团结、队伍稳定、业务发展很有后劲,干部职工与局机关的同志相处和谐,融合得好。二是成果多,服务好,重视“地质云建设”。近年来,获得很多成果、奖励,对部、局机关作了大量支撑。三是抓两重,抓创新,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两重”工作高质量完成的同时,工作有创新,亮点纷呈。四是重党建,重沟通,不断加强文化建设。重视发展中心和实物中心班子建设、重视“四个意识”的增强、重视主导业务、重视抓业务带队伍、重视寓教于乐、重视狠抓落实。

在谈到政治生态时,王研同志强调,我们坚决反对诬告,对于那些诬告别人的人,一定要嗤之以鼻,发扬痛打落水狗的精神,让他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王研同志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科技座谈会精神。要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的开展学习,做到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制定明确的措施方案,责任到人、落实到日,同时要注重人才、鼓励创新,奖惩分明、形成正气。二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全面完成“两重”工作任务。要集中精力,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预算执行率,特别要抓好“地质云”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质调查局打基础、建平台。要强化能力建设,在战略研究、支撑服务、智库建设、信息化服务、安全保密物业服务等方面起作用、作贡献。三要抓好基层,打好基础,以抓党建为重点,抓业务、带队伍,建设全局一流团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活跃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抓好“两学一做”,认真开展广泛的谈心活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旗帜鲜明得抓好政治生态整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审计不出问题;坚持党建带团建带工会建设,切实抓好离退休工作;坚持开展活动,切实做到寓教于乐;坚持建设和谐的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和谐的团队。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