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海龙 发布时间:2017-08-02

2017年7月27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同志主持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创新座谈会”精神并部署中心下一步工作。

徐勇主任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情况,传达了地质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主要内容,传达了全国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和区域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案,传达了中央及其他有关文件精神。

徐勇主任重点传达了局领导讲话精神,科技创新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立身之本,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地质调查事业更加突出的位置。科技创新是一个过程,涉及对解决资源、环境问题和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策划、部署、实施以及成果的形成和表达、转化和应用。实施地质科技创新必须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必须聚焦制约重大环境、资源问题解决的关键科技问题,必须促进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相结合,必须促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相结合,必须促进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相结合,必须促进科技创新与地质调查相结合。实施重大科技攻坚战必须坚持“以我为主、广泛合作”的原则。全局干部职工务必牢固树立“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的理念,始终坚持 “五问”、“五不唯”的成果和人才评价标准。

结合局领导对局属单位提出要求,徐勇主任提出了近期四项落实措施和要求:一是分层次组织职工学习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内容,学深悟透科技创新座谈会议精神;二是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科技创新规划;三是尽快出台中心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实施细则,激励干事创业;四是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大力气推进“两重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