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网信办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对接“地质云”建设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张盛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26日,局网信办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总工谭永杰带领“地质云”建设工作组一行7人,赴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对接“地质云”分中心建设工作,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书记姜玉池、信息室及分中心建设技术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永杰副主任介绍了“地质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地质云”建设的总体规划、建设内容和2017年具体工作要求,以及目前的进展情况;还介绍了“地质云”1+6应用系统和功能。姜玉池书记介绍了“地质云”青岛所分中心建设组织机构及工作安排情况;魏合龙介绍了信息化建设及海洋地质数据资料服务情况、“地质云”青岛所分中心建设进展与存在的问题,以及涉密机房建设相关情况。双方讨论了加快推动分中心节点建设,进一步明晰目标、聚焦任务,确保完成分中心2017年度建设任务。

会后,相关人员就“地质云”数据共享内容、数据共享接口规范等方面进行具体对接和交流,并实地考察涉密机房建设情况。

本次对接介绍了“地质云”建设总体框架和预期愿景,了解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地质云”工作进展与建设需求,为推动青岛所分节点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对局涉密网建设工作具有一定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