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网信办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对接“地质云”建设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大数据研究室(局网信办)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28日,局网信办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总工谭永杰带领“地质云”建设工作组一行8人,赴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对接“地质云”广海局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张光学、科学技术处、信息资料所、广海局分中心建设技术团队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张光学副局长介绍了 “地质云”广海局分中心建设的组织机构和工作安排,信息资料所所长王刚龙汇报了广海局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情况、“地质云”广海局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涉密信息网络设计及建设进展等内容。谭永杰副主任介绍了 “地质云”建设的总体架构、预期实现功能、“地质云”4+1系统主要功能、网络体系架构等内容及对广海局相关工作的建议。

对接会议前,局“地质云”建设相关技术人员赴南岗基地考察了广海局保密机房建设及网络布局等,与技术人员对接了业务网接入方式和共享数据内容。同时就涉密网络建设、共享数据内容、信息化运行机制、海岸带数据动态监测、实时展示等方面开展了沟通交流。

本次调研对接,了解了广海局“地质云”建设进展和涉密网络建设情况,让广海局领导和业务人员进一步了解“地质云”建设总体架构、预期实现的功能和各节点建设定位,统一了思想,有助于推进“地质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