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参观李四光纪念馆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5-17

为纪念第四十一届“5.18国际博物馆日”,研究学习李四光学术思想,弘扬李四光精神,517日,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职工参观李四光纪念馆。中心主任徐勇同志带队,70余名职工参加。

伴随着讲解介绍,依次参观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部分展厅。大家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感悟,仿佛置身于那个历经战火、百废待兴的年代。李四光先生青年时期就立志报效祖国,确定以地质学为终身事业;他创立了地质力学,并运用这些理论概念探讨了中国的地质条件和石油形成条件,在国家建设急需能源的时候,为中国石油工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他还为中国原子弹和氢弹的研制成功作出了突出贡献、对䗴科化石及其地层分层意义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华东第四纪冰川存在的理论、为地震地质和地震预报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等等,展览以大量珍贵图片和实物资料展示了李四光把一生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科学的光辉历程。

参观的职工无不被李四光先生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坚持真理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诲人不倦的师表风范、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李四光科学方法论,继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自觉学习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地质调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