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海龙 发布时间:2017-05-16

根据国土资源部党组统一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安排,2017年5月15日,国土资源部党组第六巡视组巡视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动员大会召开。第六巡视组组长温国勇就开展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同志作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会议。

温国勇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巡视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任务更加具体。实践证明,巡视工作对于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和督促解决问题,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按照国土资源部党组要求,2017年将完成对包括发展研究中心在内的14个直属单位的巡视。

温国勇组长指出,本轮巡视将突出政治巡视的重点,重点检查六个方面内容: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二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情况;四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五是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六是选人用人和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

温国勇组长强调,巡视组不干预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不承办案件,不处理被巡视单位的具体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不随意表态。巡视组成员要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自律规定。发展研究中心要充分认识本次巡视工作重要性,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以适当形式公开整改落实情况,接受本单位干部群众监督。

徐勇主任代表发展研究中心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认清巡视工作重大意义。二是全力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客观真实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全面展现发展研究中心的精神风貌,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四是强化政治意识,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发展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六巡视组全体成员、发展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副处及副高职称及以上干部、职工代表共126人参加了会议。

按照巡视工作的总体安排,动员会后巡视组即刻听取了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代表中心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