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谋发展 青春勇担当

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7年度青年论坛

来源:团委 作者:刘佳 发布时间:2017-05-08

为搭建青年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业务能力,促进成长成才,发展研究中心于427日举办了2017年度青年论坛。吴必豪、李裕伟、姜作勤、安海忠等专家莅临指导。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总工室、基础部、资源评价部、水环部、科外部、人教部、机关党委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论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徐勇、党委书记张海啟、纪委书记马江芬、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李剑副主任等领导和职工共150余人参加论坛。谭永杰总工主持论坛。

论坛上,围绕中心参谋、支撑、服务的定位,共有来自六大业务板块和管理处室的15名同志做了汇报。汇报内容涵盖地质调查发展战略研究、地质调查业务支撑、地质资料开发服务、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境外地质矿产工作和重大专项支撑等中心六大核心业务领域和中心综合管理工作。具体内容包括区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综合评价及实证分析、中国制造业所需关键矿产识别与评价研究、海洋地质工作战略思考、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建设优化与思考、中美地质科普工作对比研究及启示、馆藏地质资料数据挖掘与价值发现、地质信息服务产品体系的基础研究、地质调查生产指挥调度系统建设进展、基于土地质量调查评价信息系统建设、聚集全球资源环境数据搭建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我国矿产勘查开发“走出去”形势分析、石墨矿资源形势评价和开发战略初步研究、绿色勘查政策建议、保密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发展中心外事管理工作思路与实践等。

党委书记张海啟在成果汇报前致辞,他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三是干好本职工作,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四是生命是宝贵的,生活是美好的,要热爱生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五是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心的希望,要放眼全球,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六是在落实中心新“三定”方案和改革调整时期,找准定位,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汇报人准备充分,汇报精彩,答辩流畅,不仅多角度展示了中心2017年度项目取得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中心青年的朝气活力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与会专家和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心业务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青年论坛的形式和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相关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坛由中心团委、科技处、人事处联合主办,是中心“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是为贯彻落实部、局党组提出的责任落实年部署要求,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而专门策划的。

01

 

02

 

03

 

04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