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资料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全国地质资料馆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活动

来源:地质资料数据部 作者:张明超 丁克永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421日,全国地质资料馆、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参加了中国地质学会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举办的“纪念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科普专场”地质科普宣传活动,借助地球日的理念,将我国地质资料服务情况、年度地质科技成果进展、矿产资源利用现状、地质灾害预警防治等科普知识积极传播到社区群众之中。 

活动期间,我馆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发放《全国地质资料馆服务指南》、《全国地质资料馆馆藏1:5万区域地质资料目录》、《全国已建库1:5万区域地质图目录及检索图集》、《中国区域自然重砂异常图集》等地质资料宣传产品,并结合社区群众关心的诸如地质资料在基础设施建设、地质灾害及生态环境治理、老百姓日常生活中可能起到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大家对此反响强烈并积极咨询地质资料的借阅服务情况。 

全国地质资料馆还借助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全方位展示了馆藏地质资料资源情况、数据产品清单、服务方式、服务流程、借阅办法、《涉密证书》办理及使用办法、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体系简介等内容,积极进行地质资料社会化服务情况及相关知识的普及,向社会大众宣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环保简约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