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支撑地调局举办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培训班

来源:地质资料数据部 作者:高学正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有关要求和《国土资源部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关于加快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3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推进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进程,受地调局总工室委托,发展研究中心资料数据部数据管理室联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杭州举办了局系统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培训班。局总工室信息处涂骏调研员代表地调局领导讲话,发展中心谭永杰总工程师进行了培训班总结,中国地质调查局各直属单位信息技术人员和资料管理人员共44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用专题授课的培训模式,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涉及2000坐标系推广使用的政策、进展、安排,测量控制点、地图图幅及地理信息数据库的转换方法,独立坐标系与2000坐标系建立联系的方法,以及2000坐标系转换成果提供和申领等情况的介绍。培训结束后,参加人员根据授课内容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培训内容较为实用,通过培训,对于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转换方法,开阔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技能。

http://10.90.7.11/Temp/55-121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