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亮 思行有方

发展研究中心举办“我与领导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通讯员:王英超 摄影:任伟 发布时间:2017-04-18

412日,发展研究中心以“青春闪亮,思行有方”为主题举办了“我与领导面对面”管理工作青年座谈交流会,大家立足中心工作及本职岗位进行了发言交流。中心主任徐勇、党委书记张海啟、纪委书记马江芬、副总经济师尤孝才、纪委副书记梁静和人事处副处长王军参加座谈并与青年进行了亲切交流,中心综合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青年代表及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共34名青年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由中心团委书记赵琳主持。

会上,青年同志踊跃发言,围绕对工作的思考和要求、对学习的理解和认识、对生活的期望和感受,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向与会领导一一道来,对中心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70余条意见建议,领导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会场气氛轻松愉快、团结和谐。

马江芬在与青年交流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到,敬业是美德,乐业是境界,敬业就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做实做到位,乐业就是不管顺境还是逆境,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享受工作的快乐。同时,要求青年同志进一步增强遵章守纪的意识,合理合规、按制度办事。

张海啟对青年同志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永远是第一位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二是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善于学习,不断完善自己;三是干好本职工作是硬道理,要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四是生命是宝贵的,生活是美好的,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热爱生活,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五是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心的希望,既要放眼全球,又要脚踏实地;六是胸怀理想,勇于担当,在落实中心新“三定”和改革调整时期,找准定位,为中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心主任徐勇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认为组织得力、效果很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青年分享了工作和生活的感悟,同时对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中心要围绕定位做好“参谋、支撑、服务”,更要充分发挥地质调查参谋作用,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将引领体现在管理、参谋、支撑、服务各个方面。青年同志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明确定位,立足自身岗位,明确自己要干什么,能发挥什么作用,取得什么成果;三要全面学习,学习政治理论、历史、经济、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完善自我;四要团结协作,增强团队意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互相吸收新思路、新方法;五要勤奋钻研,踏实工作。既要大胆创新,又要脚踏实地,敢于谋大事,认真做小事,“耐得住寂寞”;六要创新发展,增强对外交流,多到野外一线,开拓眼界,增强本领。

此次座谈交流会由党委办公室、人事教育处、团委联合举办,是中心团委长期坚持的品牌活动,是“我与领导面对面”、“我与专家面对面”、“青年之间面对面”系列活动之一,为中心领导了解青年动态、倾听青年心声,为中心青年充分表达诉求、全面展示才华搭建了平台,深受中心青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