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万凌云 发布时间:2017-03-10

39日下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部署要求,总结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代表中心党委讲话,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张海啟同志从六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中心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心党委、纪委及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全年没有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他同时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五是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六是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张海啟同志的讲话内涵丰富、实事求是、深入浅出,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二要清醒认识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上来;三要敢于履责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四要精准把握主线,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

马江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处室、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张海啟同志的讲话,并在实际工作中把反腐倡廉任务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切实抓好落实,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同时根据工作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她强调中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项目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廉政主体责任,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体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事;其他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要切实关心、关注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自己摆进去,不碰纪律规矩红线,不越法律道德底线;中心全体职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发展中心好的传统和优势,在新的起点上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努力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程度,让中心出更多更好的成果,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充分展示人生的价值。

会议还组织分管领导、副总、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分级签订2017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

image002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