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作者:李海龙 发布时间:2017-03-10

3月9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6年发展研究中心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中心领导徐勇、张海啟、薛迎喜、马江芬、李剑、龙宝林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会议,22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中心党委委员、勘查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薛迎喜同志向全体职工传达了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会议召开的情况和内容,重点传达了姜大明部长关于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批示和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传达了王研副局长在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李金发副局长在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上总结讲话的主要内容。

中心主任徐勇同志代表班子向全体职工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全面的回顾了中心2016年工作,科学谋划了2017年工作任务。报告认为中心2016年工作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业务显著、支撑有力,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报告认为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目标的关键一年,是地质调查局新百年的起始之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以“责任落实年”为契机,围绕“全力支撑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围绕“两重工作”做好八方面的中心工作。2017年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明确了“两重工作”这个出发点,找准了“参谋、支撑、服务”六字这个切入点,抓住了地质大数据这个结合点,推进了加快建设“智慧、文化、和谐”的发展研究中心这个落脚点。报告不仅客观的分析了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总结出六个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就2017年工作会强调三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讨论徐勇同志所作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报告》;三是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希望全体职工以此工作会议为契机,团结奋进,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为加快推动调查事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进步和人才成长,为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中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做出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宣读了发展研究中心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心党委委员、勘查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剑同志通报了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度获得外部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情况,随后,中心领导为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