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 促进发展

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7-03-10

39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全面总结中心党委2016年度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通报了党支部责任制、党员承诺制考核结果,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徐勇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

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党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与经验体会、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4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心党委深刻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传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注重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把党中央及部、局党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利契机,按照实施方案有力推进,促进党性教育从专题走向常态;坚持执行基层组织制度,总结好经验、传承好做法,层层传导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条件,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培育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围绕职工“四态”情况,创新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谈到党建工作体会时,张海啟同志说,中心党委坚持理论武装“高大全”,即学习要求站位“高”、学习内容体量“大”、学习范围覆盖“全”;管党治党“严紧硬”,即制度约束抓得“严”、红线意识跟得“紧”、责任落实过得“硬”;促进工作“细密新”,即基础工作落实“细”、业务工作联系“密”、推动工作思路“新”;政治保障“常长好”,即从严治党抓日“常”、深化坚持贵久“长”、标本兼治效果“好”,坚持管思想、把方向、聚合力、促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中心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强调要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支部建设年”,层层传导、级级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开展政治生态整治工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积极组织学习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促进文化建设;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四态”调查,让大家心情愉快的工作。

徐勇同志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张海啟同志代表中心党委所作的讲话,深入思考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心党建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坚持,不断发展创新,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贡献力量,为地质调查事业再创佳绩!

中心党委委员龙宝林同志通报了中心党支部责任制和党员承诺制考核结果,会议还公布了2016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请全体党员监督。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