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纪委深入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细致谋划2017年纪委工作

来源:监察审计处 作者:吕小婷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7119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纪委书记马江芬同志主持召开纪委委员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上,中心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全文。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党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得到增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得到巩固,赢得了党心民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信和历史担当,再次表明了党中央持续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马江芬同志指出,中纪委七次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审查5点工作体会,明确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7项重点任务,为我们更好的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2017年,中心纪律审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按照部、局党组纪检组的部署,紧密相结合中心实际,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防范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廉政风险为重点,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中心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中心纪委要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用担当诠释忠诚,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马江芬同志要求,中心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七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中,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讲政治守规矩的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纪检干部,让中心党委和职工放心;三要加强学习、专研业务,把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做实、做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监审处关于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确定了春节前的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