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勘查区基础地质调查与潜力评价工程培训班成功召开

来源:专项支撑部 作者:吕鑫 发布时间:2017-01-10

为保证整装勘查区基础地质调查与潜力评价工程顺利实施,加快推进整装勘查区找矿预测与技术应用示范和全国重要矿集区找矿预测二级项目,12月16-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主办的整装勘查区基础地质调查与潜力评价工程培训班在北京顺利召开。

培训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蔺志永处长对1:5万矿产地质调查技术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勘查指导中心龙宝林副主任在讲话中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要把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第三阶段新精神,明确工作方向;要分析装勘查区找矿预测与技术示范项目进展和问题,有针对性地作好整改规范;要掌握15万矿产地质调查新要求,确保项目取得预期目标。 

本次培训对象是基础地质调查与潜力评价工程项目主要技术骨干,目的是让子项目承担单位掌握1:5万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更好地促进项目出成果,更有效地为推进整装勘查区工作做好支撑。围绕1:5万矿产地质调查的各项技术方法手段,对1:5万矿产地质调查工作中专项填图、物探、化探、遥感、综合检查、潜力评价以及数字填图技术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就子项目实际工作出发,以实际成果为例,展开全方面多层次的讲解,对项目单位关心的技术要求重点,找矿攻关难点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专家团队与子项目承担单位建立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保证了整装勘查区基础地质调查与潜力评价工程顺利开展。 

16位有关专家以及300余技术骨干参与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