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12-20

1129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次集中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中心党委委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上,4位党委委员作主题发言。谭永杰同志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一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领导核心地位,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稳定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系统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将“四个全面”推向新高度;三是决定明年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党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付晶泽同志结合近期在延安干部培训班的所学所获,从历史的角度、从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历三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施俊法同志主要结合工作谈了体会,认为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学习全会精神必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贯彻落实好中央方针政策。按部、局党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中心“两重一主”工作,是向部、局党组看齐意识的具体表现,是当前重要任务。龙宝林同志重点围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底线和硬约束、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上做表率、在推进地质调查事业中勇于担当等四个方面谈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认识。

战略研究党支部王文同志、资料数据党支部胡小平同志、信息化党支部金庆花同志分别从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监督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张海啟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对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党的建设和党员来讲具有现实和直接的指导意义,要拥护核心、尊崇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张海啟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结合本职工作,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