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迅速学习贯彻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志 发布时间:2016-11-25

11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后,发展研究中心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高潮。

11月9日,发展研究中心按地调局部署组织召开省级地调机构科技创新研讨会,共同研究如何建立新型局院关系、如何将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落实到各省(区、市)地质调查工作当中。

11月14日,发展研究中心在中心内网发布姜大明部长在局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要求各部门组织学习;11月15日,中心将中国地质调查局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深化地质科技体制改革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能力的指导意见》等17个关于地质科技创新文件进行汇编,在内网发布通知,要求各部门组织进一步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

11月16日,中心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中心领导、副总、管理处室负责人等集中学习姜大明部长讲话内容,部署落实科技创新五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中心各部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部局领导讲话精神,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将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姜大明部长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由科技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根据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要求,强化科技创新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心“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明确科技创新目标和任务,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各部门把学习贯彻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与圆满完成全面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会议精神为指导,通力协作,全面推进中心本年度“两重一主”工作及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各部门认真思考、精心部署中心2017年重点工作,把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体现到2017年的工作布局中,并将重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分解,落实到处、责任到人;五是,在本年度年底考核时,将科技创新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为职工和处室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奖惩依据之一,适时修订科技成果奖励办法及相关制度,弘扬科技创新导向作用,鼓励科技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工作创新的积极性,推动科技创新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发展研究中心将于11月29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大会暨纪念中国地质调查百年学术研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