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印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11-21

1121日,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对阶段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分别简称《准则》《条例》)的基本精神,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顺利开启地质调查事业第二个百年提供坚实思想政治保障。

《通知》要求,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精神和部党组、局党组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党员干部三个层次开展有针对性、有侧重的学习。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学习,召开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采取分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发挥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党小组会等学习教育平台的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采取专题辅导、座谈讨论、撰写体会文章等形式,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力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宣传引导方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各党支部要及时上报宣传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通知》还就学习宣传贯彻作出阶段性工作安排。其中,在组织传达学习上,要求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分3个专题开展中心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参加部、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和辅导讲座;组织参加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青年干部等多层次集中培训。在宣传引导上,通过开设内网专栏、支部工作APP、“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QQ群等多种平台、及时上报信息等安排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在检查评估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各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