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11-21

1116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参加。

《胡锦涛文选》出版发行后,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将学习《文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报告会上的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思想政治学习的重要任务,党委委员充分发挥学习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学习,研究制定中心组织学习《文选》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

与会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六大至党的十八大这10年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系统科学理论,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指导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内容丰富,意义深刻,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

张海啟同志对中心进一步组织学习《文选》作出部署。一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文选》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原则要求,切实加强《胡锦涛文选》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习。三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和贯彻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和中心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业务建设、科技创新及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工作,努力完成好2016年“两重一主”工作,认真谋划2017年工作,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顺利开启地质调查第二个百年、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