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大会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志 发布时间:2016-11-15

2016年11月4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干部任职大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局总工程师严光生,局人事教育部主任赵奇出席会议。大会由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啟主持。

会上,受局党组委托,赵奇宣读了严光生同志、徐勇同志、齐亚彬同志的任免文件:免去严光生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主任(馆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徐勇同志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国土资源部矿产勘查技术指导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主任(馆长)、党委副书记;免去齐亚彬同志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副主任(副馆长)、党委委员职务。

严光生、齐亚彬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两位同志回顾了在中心工作的感想,感谢发展研究中心的接纳、宽容与大度,感谢全体职工的理解、帮助和支持,将珍惜与发展研究中心的结缘、共事、一道工作的经历,不忘初心,将在新的岗位继续努力工作。

徐勇发表了履新发言,表示坚决服从局党组的决定,将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恪尽职守,联系群众,决不辜负局党组的重托和中心职工的殷切希望。

李金发指出,这次调整是局党组根据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对于加强班子建设、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优化班子结构、促进单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和对单位发展的关心。

李金发代表局党组对发展研究中心新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中央领导和国土资源部领导多次对我们地质调查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和支持地质工作,我们要勇抓机会,直面挑战,科学分析谋划地质调查工作,准确把握好形势的“变”与“不变”。一方面,深刻认识地质工作面临的“五个没有变”的外部形势。另一方面,要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新要求。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地质工作发展百年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地质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取得新成绩。发展研究中心要紧跟形势,大力提升地质调查和科技创新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二、切实加强班子建设,抓好业务,带好队伍。当前,全局上下心齐、气顺、劲足,局面十分难得,这次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调整,结构得到优化,力量得到增强,希望大家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和珍惜班子团结,树立全局观念、整体意识,以工作为重、事业为重、大局为重,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努力形成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补台,齐心协力做好工作的局面。三、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全力完成2016年 “两重一主”工作任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创新科技大会精神特别是姜大明部长讲话精神和钟局长在局培训研讨班上的讲话,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决落实加快推进地质科技创新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用科技创新引领地质调查工作,完成发展研究中心科技创新目标。2016年,局党组给发展研究中心明确了4项重中之重工作、4项重点工作,中心上下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结合2016年两重工作安排,理清思路、明确责任、设计抓手、做好推进,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地质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海啟表示,坚决拥护局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严光生、齐亚彬同志对中心做出的贡献,真诚欢迎徐勇同志到中心工作。张海啟指出,发展研究中心新班子要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带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完成局党组交给发展研究中心的重中之重工作、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参谋、支撑、服务”作用,构建“智慧、文化、和谐”发展研究中心。

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中层干部、职工代表等约12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