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质资料数据部 作者:高学正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13日,第十届全国地质档案资料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全国地质资料馆)总工程师谭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土资源部储量司资料处处长刘斌、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成果处处长张开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胡小平主持。 

会上,谭永杰总工程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地质资料工作中有许多科学技术问题需要研究,大家要充满信心,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地质资料工作,并依次从地质资料的属性、地质资料工作的定位与作用、资料汇交接收、资料保管、资料数据的整理与处理、资料数据服务产品的制作、数字地质资料馆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搭建等环节提出了目前需要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鼓励大家以发表论文、编写专著、申请专利等形式发表自己的成果,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会议针对地质资料接收验收、资料汇交、库房建设、数据管理与处理、资料服务、资料委托保管与汇交监管、资料深度挖掘等实际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了包括全国地质资料馆、国家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海油公司以及部分资料省馆在内的12位同志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提问,各抒己见,互相讨论,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17篇,从中选出101篇进入评选环节,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论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会上,领导和专家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来自全国11个省级地质资料馆以及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地质资料馆藏机构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