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部科技创新大会和局地质科技创新培训研讨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 作者:张 志 发布时间:2016-09-20

近日,齐亚彬同志主持召开了发展研究中心第10次主任办公会,传达学习部科技创新大会和局地质科技创新培训研讨会议精神。中心领导,副总,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姜大明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大会基本情况;全面传达学习了局科技创新培训班精神,系统介绍了《局党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若干意见》等五个指导意见、三个(区调、矿调、环调)技术标准修订方案、两个管理办法以及一个“十三五”地质科技发展规划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科技创新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科技、重视人才,以创新引领改革,以创新推动发展。

会议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在学习把握上下功夫。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部科技创新大会和局科技创新研讨班精神,准确把握中央、部、局关于科技创新的精神和要求;二是在结合落实上下功夫。要从中心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新定位,梳理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以有利于科技创新为主线,调整业务结构,优化内设机构,理顺组织结构,以实现调动各方创新积极性;三是从规划制度上下功夫。要强化科技创新相关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和人才发展规划;四是凝心聚力,全面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