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地质模型元数据标准及交换格式应用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王想红 发布时间:2016-08-16

根据智能地质调查系统开发与推广二级项目年度实施方案,按照三维地质模型数据交换共享与分析技术研究子项目年度工作计划,项目组于2016721-723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召开了“三维地质模型元数据标准及交换格式应用研讨会”。邀请长期从事三维地质建模领域专家参会指导,相关课题负责人及宁夏地质局有关人员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研讨了标准研制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赴宁夏地质局现场观摩了三维地质建模与应用成果,还就地质局关心的地质大数据体系建设、地质数据库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出席了会议。

项目组首先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果,对2016年度的工作安排和主要进展及成果进行了说明;接着,各课题就三维地质模型元数据标准研制及相关配套工具研发进展、三维地质模型数据交换格式Geo3DML标准示范推广进展、三维地质模型数据集成管理与共享服务系统研发进展以及三维地质模型元数据标准、三维地质模型数据交换格式Geo3DML标准在三维地质模型数据汇交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提出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围绕汇报内容积极发言,气氛热烈,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经研究讨论,明确了问题所在,确定了解决方案,化解了项目组的疑惑,为项目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还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的核心任务,根据专家意见,对研究内容及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效果显著,达到预期效果。   

 

谭永杰总工作了地质大数据建设的体系框架报告

赴宁夏地调院调研交流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