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

——甘肃北山野外临时党支部庆八一系列活动

来源:专项支撑部 作者:勘查处 发布时间:2016-08-09

时值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之际,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甘肃北山野外临时党支部联合柳园镇政府、柳园公园路社区以及驻柳园镇雷达连共同组织举办了共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庆八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军队生活、增进了军民感情以及加强了与地方感情交流。 

慰问军烈属,真情暖人心。7月28日上午,中心甘肃北山野外临时党支部郭少丰教授级高工和全体党员,在公园路社区居委会委员的陪同下,来到位于柳园镇乌局哈密段铁道车间旁居民区的陆守东烈士家属家中走访慰问。慰问活动期间,北山野外临时党支部送去了由全体党员募捐筹集的慰问金及慰问品,并与烈士父母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表示我们在平时要多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关注烈士遗属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红心献党,热血建军。8月1日建军节当天,项目部与柳园镇雷达连、柳园镇政府以及公园路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红心献党,热血建军”篮球赛,篮球赛在雷达连驻地内篮球场进行。中心相关领导、柳园镇党委书记、雷达连连长、公园路社区居委会书记及各参赛单位相关负责人员出席篮球赛开球仪式。比赛当天,虽天气状况不良,狂风大作,沙尘席卷,但中心代表队、柳园政府队、雷达连队、社区队四支参赛队伍依旧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激烈、扣人心弦的篮球赛。经过整整一上午的比赛,结合前期几场比赛,按照积分规则,发展中心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红心献党,热血建军”篮球赛的冠军。时值八一建军节之际,军民同欢最重要。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军民本是一家亲。篮球赛为增进军民感情,深化多边交流提供良好的契机。 

军民同乐,共叙鱼水情。建军节当天傍晚,项目部全体成员与雷达连官兵、柳园镇居民共聚柳园镇军供站共度八一佳节,并举行了“欢乐八一”主题活动,开展了拔河、“同心同行”、绑腿跑、跳绳、踢毽子等各种各样趣味小游戏。通过举办这次庆八一军民联欢会,进一步丰富官兵们的文化生活,密切加强部队与地方的联系,为增进双方沟通往来、共建协作奠定良好扎实的基础。活动现场,通过各类小游戏拉进了军民之间的距离,更好地诠释了拥军优属的含义。最后,在场的所有人员在连长的带领下齐唱军歌,庆八一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下圆满结束。 

不畏前途险峻,做自信中国人。庆八一军民联谊会之后,项目部全体成员于社区大院内共同观看了以“对祖国失望吗?”为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短视频。该视频为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中国发展模式”的先进性及其正确性、可行性所做的一个演讲。该演讲核心内容即希望广大中国同胞清楚认识国情,做一名自信的中国人。此放映活动很好的契合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三个自信”精神。 “三个自信”是每一位党员的基本的政治要求,是每一位党员必须坚定的执着信念,不仅如此,这是每一位中国人的信仰源泉,是每一位中国人对祖国实现伟大复兴梦想的动力源泉。 

在北山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全面统筹下,北山野外项目部全体成员全情投入下,各组织单位群策群力积极配合下,“共庆建军节,共叙鱼水情”-庆八一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活动是发展研究中心北山野外项目部“扎根戈壁,艰苦创业,敢当路石,服务社会”的重要实践之一,通过这项活动我们在给部队战士带去欢乐的同时,培养了我们团结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要带着爱家爱国的情怀做好柳园地区的野外工作,为地质找矿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与烈士家属进行促膝长谈 

 

 

中国地调队与雷达连篮球比赛 

 

切磋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