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文\郝少玮 图\刘海蓉 任 伟 发布时间:2016-07-05

7月1日,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全体党员大会,对党群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严光生同志主持,邀请到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帮同志参加,中心在家全体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齐亚彬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5-2016年度在党群工作中取得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鼓励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创佳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建设“智慧、文化、和谐发展中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议举行了表彰仪式,对2015年度中心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给予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中心8个在职党支部分别选派一名党员代表以“努力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8位同志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这段时间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体会和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今年的“七一”恰逢中心党委书记交接,原党委书记邓志奇同志作了语重心长的讲话,对中心的发展提出期望和祝愿,希望中心党委更好地起到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和党员带领全体职工促进中心更好、更快发展。

中心新任党委书记张海啟同志作了讲话,对党员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加强学习作为党员政治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升各方面知识素养、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学习党章、遵循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必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牢记党性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做合格共产党员,永远在路上。要对照党章反躬自省,时时把自己摆进去,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