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党支部、地质资料数据党支部联合组织观看《东方之声》音乐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地质调查信息化部 作者:谷兰丁 发布时间:2016-07-04
  6月30日,在“七一”到来之际,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这个光辉的节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展中心信息化党支部、地质资料数据党支部联合组织60多名党员群众来到中国保利剧院,观赏由中国东方歌舞团打造的大型环球经典音乐会《东方之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95载风雨兼程、95载艰苦奋斗。

  《东方之声》创作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为建党95周年的时代精神再度唱响,带领人们走进历史的回溯之旅,直面世界人民为和平无畏拼搏的奋斗历程,感受闪耀夺目的人性光辉。

  音乐会包含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音乐,从战争发生前世界各地一片欢乐祥和切入,控诉战争对人类美好生活的摧残,歌颂各国人民团结一心、奋起反抗,展现最终冲破黑暗、取得胜利的宏伟历史画面。《幸福的微笑》、《难忘的岁月》、《民族的脊梁》三个篇章渐次展开。第一篇章中《波兰圆舞曲》等连奏表演唱给观众以目不暇接之感,展现出和平年代欢快气氛,与之后战争爆发给人类带来的深重灾难造成极大反差。第二篇章,一组经典的《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啊,朋友再见》迅疾将观众带入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壮丽场面。《卡萨布兰卡》《喀秋莎》《孤独的手风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前苏联二战时期的经典歌曲把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远方。第三篇章,《小路》《大刀进行曲》《长城谣》《南泥湾》等著名曲目仿佛再现了我党率领的军队艰苦卓绝、浴血奋战。面对苦难,中国人民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

  整场音乐会,大家都沉浸在歌曲中,仿佛感受到了那从枪林弹雨里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洗礼的光辉历程。文艺工作者们用动情的歌声、精湛的演奏和表演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的热爱和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这种热情感染了到场的所有党员。

  此次活动是中心两个党支部开拓“两学一做”的新学习方式,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观赏高雅艺术,陶冶情操,提升党性和个人修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信息化党支部和地质资料数据党支部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演出结束,大家自发起立并为所有演员献上了饱含敬意的掌声,更表达了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