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学党章党规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06-13
  6月7日下午,地调局发展中心召开“学党章党规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

  会前,中心领导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在自学的基础上撰写了发言提纲,为中心组理论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两位中心领导作了主题发言,其他领导作交流发言。副主任蔡纲结合近期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学习、遵守、践行”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从保持党员质量的需要、反腐倡廉的要求、“两学一做”的任务等几个方面阐述了每一名党员认真学党章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从党章的地位、作用、性质等方面逐条分析了党章的内容,并就如何学好党章提出了建议。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结合近期在上海浦东干部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作了题为“原原本本学党章 踏踏实实修党性”的主题发言,发言从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认认真真学准则条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为何学、如何学,从加深对党性的认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加强个人行为修养、强化遵守纪律自觉性等五个方面谈了如何做合格共产党员。在交流发言中,有的领导同志谈到党章是跨世纪的经典传奇,融合了哲学、史学、法学、美学、文学、逻辑学等思想;有的谈到要按照党章中的“八项义务”和“四讲四有”等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有的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章中对民主集中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有的提出了在自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委同志要带好头、作示范,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各项工作的动力,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