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发副局长一行来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中心办公室 作者:陈昱/文 任伟/摄影 发布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24日下午,地调局副局长李金发带领局总工室、财务部、基础部、资源评价部、科外部一行9人来发展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领导严光生、邓志奇、齐亚彬、谭永杰、薛迎喜、付晶泽、施俊法、李剑、龙宝林及副总、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齐亚彬副主任代表班子汇报了发展中心的历史沿革、职责任务、业务进展及成果成效等。中心总工程师谭永杰、副总工李超岭汇报了地质云(地质大数据)工作方案,齐亚彬副主任汇报了《中国地质》升级改造工作方案。

  李金发副局长在指示讲话中指出,发展中心的“参谋、支撑和服务”定位已经形成,无论是在制度体系建设、业务框架设计、以及人才培养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李金发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发展中心取得的成绩以及班子的团结带领作用,阐述了新一届局党组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及其依据与实际效果,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工作建议:

  一是准确定位,超前思维,建立地调局的地质智库;二是全力以赴,抓好2016年的“两重”工作;三是编制好发展中心的中长期规划;四是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创建一流发展平台(或支柱);五是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产品的服务体系;六是加强项目管理,推行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完善和调整激励机制;七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

  会后,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李金发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与指示要求:一是按照“参谋、支撑、服务”定位梳理中心的亮点与不足,二是加强中心一流平台(或支柱)的培育与建设,三是实质推进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四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有序推进“两重”工作、项目管理工作以及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