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发展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文:郝少玮 图:任伟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9日下午,地调局发展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

  中心副主任齐亚彬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方案从明确目标任务、抓牢根本要求、把握组织形式3个方面提出了总体目标要求,在中心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3个层面明确了学习教育内容,要求从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等5个方面抓好学习教育,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结合、创造学习氛围等3个方面做好组织实施。

  邓志奇同志对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把握为人做事的基础和底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二要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按照规定书目做好自学,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认识,在此基础上形成发言提纲,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讨论,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党课、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把学习教育作为自己充实升华的过程和机遇,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得到提高。三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要针对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进行思考,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自觉把工作与国家的宏伟目标、与部局要求更好的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创先争优,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地调局”、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四要做到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两不误。要搞好学习教育,同时还要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完成预算,做出优异成绩,以学习教育促进各项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