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地质学生毕业百年实习报告展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

来源:地质资料数据部 作者:贾丽琼 发布时间:2016-05-09
  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邓军校长的邀请,“筚路蓝缕看山林 共为地学启朝暾——中国首批地质学生毕业百年实习报告展”于5月5日在地大综合教学楼一层大厅开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莫宣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邓军、副校长王果胜、地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余人参观了展览。发展研究中心谭永杰总工程师、数据管理室李晨阳主任、资料收藏室于瑞洋副主任作为我单位代表出席开展仪式,数据管理室博士后贾丽琼担任讲解员。

  谭永杰总工首先介绍了展览的相关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地质调查工作百年,举办这个展览是为了让新一代地质人了解老一辈地质学家为开创中国的地质调查事业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勉励地质同仁继承前辈刻苦钻研、献身地质调查事业的优良传统。

  邓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地大师生更加了解中国地质工作的历史,学习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献身祖国的奉献精神、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地质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莫宣学院士、邓军校长、谭永杰总工及出席的其他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对于感兴趣的内容互相交流,并对展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展览将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展出一周。

 

 

 

下一篇:“宣传资料资源,服务社会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