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纪检监察处 作者:吕小婷 发布时间:2016-03-23

3月11日上午,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传达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精神,总结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并结合2015年外部审计情况对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全体中心职工参加。

邓志奇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中心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就加强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建设高标准、常态化,全体党员要把理想、信念、宗旨摆在最前面,作为一生追求。二是要加强教育和纪律约束,强化制度执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岗多责”,做好事,管好人,花好钱。四是要学好政策,理解政策,加强贯彻落实政策的能力。五是继续推进“三项大检查”和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避免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付晶泽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中心党委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和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局党组“六个强力推进”,继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障了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没有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2016年,中心要从以下7个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二是推进落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四是重新梳理廉政风险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六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七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中心副总经济师尤孝才针对外部审计提出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重点解读项目经费预算执行和委托业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强化大家遵守财经纪律的意识。

会议还组织分管领导、副总、处室主要负责人和二级项目负责人分级签订2016年度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