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调局发展中心召开整治“四风”问题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03-16
  3月11日下午,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整治“四风”问题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中心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前,中心对公款吃喝、公款娱乐、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接受下属或私营企业主宴请、参加高消费娱乐、经费管理混乱、超编配备车辆、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漂浮等9个方面和局“三项”大检查、内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自查,形成《“整治‘四风’问题回头看”问题梳理情况》,为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垫定了基础。

  会上,中心领导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室联系单位派驻纪检组长座谈会上杨晓渡、丁顺生讲话精神,按照“三看”要求,对中心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对两年来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查摆,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对照检查。大家一致认为中心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成效显著,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整体来看职工的思想认识还有待提高、外协项目数量大、资金量多存在隐患、“四风”的表现形式还有变异和反弹的可能,必须持续不间断地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完善规章制度,将落实“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邓志奇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提到,从2013年到现在,中心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取得很大成绩,表现在:一是认真学习“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治“四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治不严不实问题,大家在思想上、认识上得到很大提高;二是在实践上做了很多工作。例如在公款吃喝、公款接待、公车使用、公费出国、津贴补贴、会议管理、劳务费发放等方面都逐项进行了整治,整改情况令人满意;三是修订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2015年至今,新增制度4项,修订16项,废除14项,中心财务、项目、劳务费发放等管理更加协调高效、规范有序。他说,“四风”问题还没有根除,土壤环境还存在,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近两年在各项检查和审计中还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认识还不完全到位;有些制度的建设上、执行上还有欠缺。

  邓志奇同志对落实好“八项”规定、整治“四风”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注重领导班子带头;二是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三是抓好纪律约束,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五是抓好责任传导,包括中心领导、项目负责人、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都要做到“一岗多责”;六是注重工作的改革创新;七是做好一批规定动作。如事务公开、内部审计、签订廉政责任书、党支部责任制、党员承诺制、“三会一课”、个人事项报告、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通过这些制度,不断强化和完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