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心召开学习贯彻部局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个人自学 集中领学 讨论促学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郝少玮 发布时间:2016-03-02
  2月29日下午,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贯彻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为主题召开了2016年第1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

  个人自学,提前预热。为确保学习取得较好效果,中心制定了“发展研究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计划”。会前,中心领导认真学习了《论述摘编》,学习了姜大明、赵凤桐同志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和局领导在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领会部、局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开好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打下坚实基础。

  集中领学,突出重点。会上,中心纪委书记付晶泽作主题发言,围绕充分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加强政治纪律、纪律是刚性约束、执行纪律的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等方面谈了体会,并领学了《论述摘编》,使大家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讨论促学,畅谈感想。其他班子同志也结合学习《论述摘编》的体会、2016年部局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分别发言,围绕对“五个必须”、党纪严于国法、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方面作表率等内容的认识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的高度更高、抓反腐倡廉更有针对性。通过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论述进行了集中的、系统的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了中央和部、局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确保在分管部门管好人、花好钱、做好事。

  邓志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说,经过三年多学习教育实践,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了“三公”经费;二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四风”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三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整改;四是完善了相关制度、推进事务公开、加强支部建设等,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得到增强,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2015年局“三项”大检查和审计还提出一些问题有待整改、干部职工对党章党规的认识还需要增强和巩固、距离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必须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针对中心实际情况将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地抓下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继续坚持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签订廉政责任书、事务公开、内部审计、“三会一课”、党支部责任制和党员承诺制、处级以上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并不断完善创新,运用好这些抓手将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学习安排2016年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发展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