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

地调局发展中心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6-01-20
  按照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1月18日上午,地调局发展中心党委以“学习‘三严三实’ 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王昭、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杨澍、局人事教育部一处处长马成义等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中心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志奇主持。

  会上,严光生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从认真组织部署、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整改、切实真抓实干强力推进中心年度目标完成四个方面汇报了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对照检查了班子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表现,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自我批评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点到穴位、出汗排毒,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开展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达108条,内容涉及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和“六个不适应” 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在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大局意识强,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开诚布公、直奔主题,把个人存在的问题剖析得很透彻,为他人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也很实在,并在会前做了充分的沟通和准备,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2015年中心业务发展稳定,取得了累累硕果,亮点纷呈,局党组是满意的,并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强有力地发挥好支撑作用,真真切切地发挥中心资料源和信息源的作用。他还对中心领导班子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二是全力推进中心2016年“两重工作”的完成;三是加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四是加强“销号式”整改,立即行动、马上整改、责任到人、落实到日;五是加强党建工作,体现工作成效;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队伍风清气正。

  邓志奇同志在会议小结中对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一行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起草“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并按要求上报地调局;二是抓紧起草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整改期限,切实推进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及时向全体职工通报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四是积极推进“三严三实”常态化。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光生同志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